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开展四史学习活动暨述职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的工作要求,加强大学生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25日上午,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团支部在西区3A102教室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海超老师为大家做关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主题报告,陈老师深入分析了中国近代各阶级的救亡图存运动并从主要矛盾的角度阐释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向大家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远见卓识。

 之后陈老师举中美贸易战的例子,说明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并在最后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勇攀科学高峰。

 随后在该教室班级开展述职班会,各位班委依次上台介绍本学期以来自己完成的各项工作,由班级同学对班委的任职进行打分。班委述职完毕后班主任左习习老师肯定了班委为班级的贡献,并向大家强调纪律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加注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相信通过这次四史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句话一定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撰稿人:花昌诚 PB2003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