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宿舍搬迁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西区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工队伍于7月14日至21日期间为所有涉及宿舍搬迁的本、硕、博学生提供行李搬运志愿服务。


提前摸底 精准对接

 此次宿舍搬迁涉及的同学多,又恰逢暑假,不少同学在外实习或已经回家。为了顺利完成搬迁工作,学院组织班主任对班级同学进行了细致地摸底调查,主动询问同学们的需求,对不在校、行李多的同学以及所有需要帮助的女生都进行了登记。

 随后,学院党总支联系西区第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一对一、甚至是多对一的帮助,在校的党员积极报名,不少女生也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根据登记和报名情况,学院对志愿者们进行分配,并开展了细致的培训,要求志愿者务必将帮助对象的行李妥善搬运到新安排的宿舍。

 搬迁前,所有志愿者就和帮助对象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行李存放地点、搬运去向等信息。

 


 助力搬迁  党员先行

 7月14日和16日,烈日炎炎,室外温度高达40°这两天都是校本部的同学搬往高新校区。早上七点半,班主任和志愿们准时来到西区集合地点,强调各注意事项后,大家戴上党员志愿服务帽,前往宿舍楼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志愿者们走进宿舍,提前和帮助对象拍照确定好搬运行李后就开始行动起来。他们用肩膀扛着、用双手提着一袋又一袋沉甸甸的行李,汗水一下就打湿了衣裳。为了避免行李遗失或错拿,待行李都搬上车后,志愿者也跟随车辆来到了高新区。务必将行李搬运到指定宿舍。

 7月21日是学院本科生从中区搬到西区。当日细雨蒙蒙,班主任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中区,并在楼管的带领下走进学生宿舍。同学们冒着小雨抓紧时间搬运行李,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截止当日上午,学院全体同学顺利完成宿舍搬迁。


 

  

 参与搬迁的志愿者徐宽表示,“戴上党员志愿服务帽就有了责任感,除了自己负责的行李,大家也会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搬运,我们感到这是责任,也是光荣”。

 各班主任也在搬迁过程中主动“搭把手”,并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搬迁动态,细心嘱托同学们暑期离校的相关事宜。


 此次志愿服务不仅为同学们解了难题,也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将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赓续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为同学们的服务中践行党的嘱托,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