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瀚海数据队赴优质采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0

  大数据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同学们开展暑期三下乡企业调研活动,对合肥市的大数据企业进行调研学习。7月8日,在阳思老师的带领下,瀚海数据队来到优质采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图 1 瀚海数据队合影

 首先,由卢晓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优质采从一个部门,一步步发展到现在,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并且简单说明了公司的技术基本情况,业务覆盖方面以及发展前景。

图 2 卢经理介绍优质采企业概况与业务流程


 接着,卢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和工作环境,并且详细介绍了公司具体业务、发展现状、运营方式、发展成果以及发展前景。目前,优质采云采购平台已经有百万家投标人和供应商参与,每日都有很可观的成交额;同时,也在不断扩展自己的业务范围,从工业领域向医疗、教育等方向发展;并且开拓新的想法,引进“工业拼多多”,通过集采的方式,使招标这一过程更加顺畅、便利。

 

图 3 卢经理介绍优质采企业构局

 接下来,主管数据平台建设的沈培强总监基于优质采与大数据技术介绍了一些相关的业务技术,让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所学,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沈总监先总体介绍了优质采将数据体系建设与业务相结合,在多个应用场景下应用数字化技术,进行数字化运营。然后,分别细致介绍了NLP中的技术架构,AI平台架构,大数据平台基础架构。最后介绍了当前的产品与商业化,包括智能采购、供应链协同、数字化分控、智能决策分析等。之后,同学们与优质采的四位技术领导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更精准的了解了技术应用、企业发展难点以及优势与前景等,收获颇丰。

图 4  同学们学习优质采大数据技术应用

 在结束了对优质采的学习调研之后,同学们普遍认为受益匪浅,不仅对企业的业务流程和技术平台搭建有了更具体的认识,还更清楚的了解到了优质采的发展情况和业务情况。优质采公司目前主要集中在服务安徽省内企业,但随着数字产业化技术的日益精进,优质采公司的数字化采购平台必定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大放异彩。


 大数据学院

 撰稿人: 张一锐 PB2005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