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与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开展“七一”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党总支、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党支部、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共学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大数据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在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的带领下赴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参加了该党建共建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瞻仰先辈革命风采,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园内保存了王稼祥同志的生前影像、亲笔书信等珍贵资料,党员同志们在这些资料前驻足许久,重温了王稼祥同志的革命历程,体会他的爱国情怀。

 纪念园行程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科研、产业成果展厅,并与研究院的研发人员、工程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为全体党员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副院长朱孝军为与会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中,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雪松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的党课,回顾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分析党的宣传工作经验和启示,要求全体党员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担负起推动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还就“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参与活动的大数据学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提高了对大数据技术在产业应用的认识,也学习了党史理论知识。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