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科学硕士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暨改革开放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27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随着夏日的来临,同学们已经陆续结束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准备迎接充实的暑假。在期末结束后假期来临前,大数据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在西区科技实验楼召开了班会,西区与高新区的同学分别通过线下与线上的方式参加,班会由班主任曹倩老师主持。



班会首先开展了以“铭记历史,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安全委员陈龙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对人们身体、精神与社会关系上带来的多重危害。陈龙同学指出,染上毒品不仅会摧毁自己的身体与精神,并且由于生理与社会关系等原因,戒毒之后仍然十分容易复吸,可以说沾惹毒品将会让人悔恨终身。目前,社会上已经出现了很多防不胜防、极具隐蔽性的新型毒品,为了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陈龙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已经被公安机关查获的多种新型毒品,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及时识破这些酒吧、娱乐会所中潜在的危险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认识到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通过陈龙同学的细致讲述,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毒品的安全知识。





随后,班长吴桐主持了改革开放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分为观影+答题两个环节,首先是大家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中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观影后进入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最终陈龙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宗萌、张及之同学获得二等奖,毛清扬、施余峰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会上,还进行了春季学期班干部述职评议。




最后,班主任就假期安全、离返校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及合理规划暑期安排等方面做了强调。


                                                供稿人:李喆昊SA212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