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赴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2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学生成长,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所学专业知识如何落地应用,7月4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和支部书记曹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参观交流,安徽省大数据中心主任许刚热情接待了大家。



在数字安徽运营中心展厅,大家首先观看了数字安徽宣传片,宣传片系统介绍了数字安徽建设的整体概况,全面展示了安徽省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果。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数字安徽总体建设方案和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分为云管、数管、用管三个分平台,全面支撑我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大领域数字化发展。工作人员还依次向大家展示了“一网通办”数据分析、安徽政务服务网、“互联网+监管”系统以及我省打造的统一政务服务移动端品牌“皖事通”等多项数字化建设成果。



同学们边听边与许刚主任针对平台数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许刚主任表示,平台尚有很多方面仍需深入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安徽省大数据平台。



最后,钱海副局长与大家进行了简短交流,希望今后能够与大数据学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助学生成长。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安徽省数字化发展的成果,也提高了对大数据产业应用的认识 。




供稿人:BA21229017 安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