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时代青年说”主题 “据峰咖会”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6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531日中午,大数据学院第二期“据峰咖会”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时代青年说” 为主题在中区青年之家会议室举办。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向南教授,兼职辅导员程根莲老师出席活动,18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大数据学院毛星茏同学主持会议。

程根莲老师作开场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曾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成长,各级党组织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何向南教授是学校引进的90后青年人才,也是大数据行业的青年翘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学习,向身边的青年榜样看齐,积蓄能量,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向南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科研成长之路、海外留学的苦与乐、科研小白如何寻找科研方向、大数据行业的前沿动态等等。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作为大数据学院的新时代青年,要敢为人先,勇于抓住机遇。大数据学科作为一个冉冉升起的新兴方向,非常有前景,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在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养成多读书的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学好平时课程的同时也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籍。书籍能帮助大家开阔眼界,获得新知识、新技能。三是对于科研要有敬畏之心,训练学术独立性。他还总结了读博士的三个重要阶段,以及阅读论文的方法。四是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国际形势变化以及自己的兴趣点,找准研究方向,不要盲目选择出国留学。



围绕本期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 时代青年说”,同学们还就疫情形势下的学术如何开展、如何选择科研机构、如何高效与导师沟通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犹未尽。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