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应用统计专业开展“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的工作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同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加深对党的初心的感悟,学习“四史”精神,铭记先烈功勋,5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2020级和2021级应用统计专业全体同学联合开展“学四史守护初心,跟党走践行使命”学习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电影《悬崖之上》。故事讲诉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通过观看影片,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先烈的伟大,体会我们党艰辛奋斗历程



观影结束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四段主题纪录片,分别是党史《一百堂党史课·馆长讲党史|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梦”从这里启航》,新中国史《青年税务人眼中的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纪录片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第三集:中国创造》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从不同人物角度介绍了我国发展历史。同时,根据纪录片内容,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四轮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随后通过微信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大家都踊跃参加。最后共15名同学胜出。




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撰稿人:刘丰容SA2022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