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开展Excel培训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512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携手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716教学实验室开展Excel培训。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曹学含老师出席活动。大数据学院2021级研究生徐宽为培训主讲,50余名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曹学含老师首先对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党建结对共建将促进机关单位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与优势互补。他指出,Excel在大家的日常工作中,尤其是对宿舍管理信息整理汇总等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阳思老师表示,前期大数据学院已经组织学生参与了保卫处防诈骗短视频《诱机可乘》的拍摄,在校园传播中反响热烈。此次,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利用专业优势,为大家开展办公技能培训。今后,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更多的结对共建,例如:保卫处的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安全讲座,普及安全教育;我院的学生也可以参与到安全教育系列展馆的志愿服务讲解工作中。相信我们通过持续的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不仅能有效推进业务工作,促进机关与学院的沟通交流,也能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搭建平台。



 接下来,徐宽同学从Excel的常用功能技巧讲起,教大家如何快速更改数据格式、冻结窗格、进行排序筛选等。并在讲授过程中循序渐进地为大家演示一些统计函数及更高阶技能的操作,例如利用数据透视表进行特殊字段统计以及Excel多表汇总合并等。与会人员根据教学内容,在电脑上现场操作样表,对于遇到的问题,徐宽逐一进行了解答与指导。




      此次培训内容紧凑,实用性很强,大家边听讲边操作,极大保证了学习效果。今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将结合单位特色,持续开展党建合作共建,开创“党建+业务”工作新局面。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