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与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5


为深入贯彻与加强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420日下午,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与知识竞答活动。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与50余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西区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杜叶倩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材料选自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该纪录片共18集,由107个典型故事组成,为了剪辑成适合本次学习的视频,活动组织者提前观看了所有纪录片,精心节选了最有代表性的23个故事,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典型事迹,此外,还根据视频内容制作了若干问题,以便于现场开展知识问答。

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不仅唤起了集体的记忆,也对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充满敬意。随后,同学们通过微信在线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四轮惊心动魄地抢答,十二名同学最后胜出。



 杜叶倩表示:“波澜壮阔的改革,是一个个奋斗的故事共同汇聚。无数个人、群体和国家的奋斗故事,汇成改革开放40年的宏大诗篇。在这40年里,个人命运与家国命运的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无比幸运的,今昔对比更能彰显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要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

西区第一党支部、西区第二党支部

撰稿人:沈青华 SA2122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