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2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17日晚7点半,大数据学院2022考研经验交流会于西区科技实验东楼708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受邀出席。2018级本科生潘秋实、李睿勐、李佳奇同学与2020级研究生左文帝同学为2019级、2020级本科生分别给予了初试备考、复试准备、考研外校、考研二战方面的个人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大数据学院学生会文体学术部部员归正涛同学主持。



 


1:线下参会的同学(上)、主持人归正涛(下左)、线上参会的同学(下右)


分享会伊始思老师结合大数据学院首届本科生的毕业去向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保研、考研就业的背景与形势。老师强调了考研竞争的激烈化与就业入职的寒冬化,并为同学们选择就业或者考研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2:阳思老师为同学介绍考研基本情况


很多人的考研选择是面向本校本专业,潘秋实同学2022考研初试成绩392分,上岸本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分享考研初试备考的经验。给出了时间规划应面向任务目标与任务量的建议,并全方面地分享了考研备考资料。


 


3:潘秋实初试备考经验分享


后李睿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复试中机试与面试的流程,在两方面都分享了个人切实经历并给出了详尽的建议此外还分享了自己求职经历与体会。



4:李睿勐介绍考研复试


考研的选择也不限于本校,李佳奇同学补充了考研外校的经验。他今年成功上岸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人工智能专业硕士。在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后,他详细地说明了择校情况与简历“丰容”方法,并强调了复试提前联系导师加入研究课题的重要性。


 


5:李佳奇个人经验分享


一战上岸可遇而不可求重振旗鼓的经验同样十分宝贵。左文帝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二战”与“跨考”的经历与人生建议。左同学重点阐明了要克服独自备战考研的孤独、在工作与深造之间做出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抉择,给出了“明确人生目标,并专一实现”的建议。


 


6:左文帝进行经验分享


分享会最后四位同学将自己的备考资料无私赠出,给予有需要的同学。    

一年一度,毕业的春风袭来大数据学院的学子宛如一朵蒲公英上的蒲絮,或“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或“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留学交流分享会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大数据学院师长与学子共同为同学们明晰人生目标与未来方向而搭建的交流平台,是学院情谊化作的徐徐清风,扶起迷茫空中的一丝丝蒲絮,送往理想的远方!



撰稿:胡国庆 PB2051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