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2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大数据学院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1、原则上为我校20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及部分19级硕士生。

2、“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

3. 报名工程博士,考生原则上须申报与其目前所在硕士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相对应的工程博士类别。

二、选拔对象基本条件

   1.普通高校学历教育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

   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出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报考工程博士的同学应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相关招生领域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2415-425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络报名http://xspt.ustc.edu.cn/)。

2、请425日下午15:00,将申请材料送学院教学办西区科技实验楼东714室。

1)网上报名登记表

2)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

3)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

4)硕士阶段成绩单

5)参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证明(报名工程博士需提交)

6)博士期间科研计划(即如转博成功,准备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做的科研内容、相关的科研计划、预计成果等)

7) 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四、 学院将统一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外国语能力考核和专业知识的答辩(必修环节)。考核小组研究生导师不少于5位,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不少于3位。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转博。

综合考核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大数据学院

2022418



附:

相关表格可从“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网站(http://yz.ustc.edu.cn)“文档下载”栏目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