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百年青春心向党”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


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也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43日下午,大数据高新区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曹倩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高新校区图书馆《百年青春心向党》系列展览。展览分三个系列,分别展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先辈们的精神面貌与光辉事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党史是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民族史、精神史。在观看“点亮理想之灯”系列作品的时候,同学们对先辈们坚定的信念表示赞叹。于佳睿同志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先辈为我们打下的基础,也离不开当代青少年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即将转正的叶雨涵同志在观看完展览后感受颇多,她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来,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至关键历史节点,一百年后,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意识到,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我们应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正如总书记七一讲话所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曹倩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参观这次展览,同学们能更多了解百年党史,学习先辈们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的精神。

撰稿人:朱志豪SA2022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