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科学硕士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参观建团百年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40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清明假期,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并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大数据学院2021级科学硕士班在班主任曹倩老师、团支书叶雨涵同学、班长吴桐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参观建团百年展主题团日活动。



43日下午,大家来到高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展览分三个系列,分别展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广大青年的精神面貌和光辉事迹。看着先辈们的身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一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朱煜同学看完展后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我们来实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伴随着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一百年来,无数的仁人志士在青年时期就肩负起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他们抵御外敌,保家卫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他们无私奉献,辛勤劳作;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他们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回顾过去,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展望未来,我们要传承先辈们的伟大爱国精神,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看展结束后,团支书叶雨涵同学向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班级团支部的活动和工作成果,对团支部开展了对标定级。同时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彼此的友谊,大家还开展了桌游活动,桌游种类繁多,有UNO扑克牌、中国象棋、狼人杀、山中小屋和博德之门等等。桌游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竞技的快乐,也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活动的最后,班主任曹倩老师表示,举办这次假期活动,一方面希望缓解同学们平时科研学习生活的疲惫,达到劳逸结合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团结一致,牢记传承科大精神谱系,勇担科教报国使命。



供稿人:朱煜SA2122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