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202231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在科技实验楼西楼716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议。学院两个校区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阳思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的反馈意见,重点讲解了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和基础性党务工作不规范的内容。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会前资料互查的安排,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依次交流互查党支部在各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例如,党支部普遍存在会议应到人数混乱、部分会议到会率低、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少等情况。通过相互对照检查,不仅发现了各自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了解了其他党支部的优秀做法;既是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也是开展深度地学习交流。

阳思针对大家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立行立改要求。并重新带领大家全面梳理了规范开展和记录党支部工作的各项要求,强调了各项资料务必内容完整、真实准确和规范细致。针对部分党员不了解“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情况,党总支准备了相关学习内容的PPT,要求各党支部务必开展主题学习和知识问答。最后,阳思指出,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规范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还布置了本学期“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