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18级本科班参加“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311日下午,大数据学院2018级本科班于东区教工餐厅参加了由校饮食服务集团开展的“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堂。该实践课以小班教学的方式,邀请不同领域名厨名师讲授中华传统美食制作方法。本次实践课所烹饪的美食是“扬州炒饭”,同学们都表示活动的参与感很强,是一次独特且愉快的体验。



      下午1330,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场地。组织方给每个同学发放了姓名贴纸、围裙和厨师帽,同学们整装上阵,个个都像小厨师,极大地增强了活动的氛围感。

      下午14时,活动正式开始。主讲大厨郑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扬州炒饭的起源、演变及其主要食材,语言生动有趣,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介绍完毕后,大家围聚在摆满了厨具和原材料的桌子周围,厨师细致地逐步演示了扬州炒饭的烹饪过程,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同学们纷纷对厨师精湛的厨艺和丰富的烹饪知识表示赞叹。很快,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扬州炒饭就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大家也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后便是同学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的时间。每四个人成一小组,要一起合作完成一盘美味可口的扬州炒饭。集餐具、备辅料、打鸡蛋、润油锅,不一会儿大家就忙得热火朝天了。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此时依次将鸡蛋、米饭、辅料倒入锅中,每倒入一样,均要翻炒一会儿。四个人轮番上阵,直至色味俱佳才算完成。满满一大盘炒饭出锅,大家一起品尝美味,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在欢声笑语之中更知“粒粒皆辛苦”。



 撰稿:刘威 PB1801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