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19级本科班组织反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16日晚,为提高同学们防范诈骗意识,大数据学院2019级本科班组织全体同学线上参加反诈主题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董宇轩同学主持。



董宇轩同学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校园常见电信诈骗的作案类型,其中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类型有“刷单返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部分同学涉世未深,收到不法分子的诈骗信息时惊慌失措,被不法分子诱导转账汇款,导致钱财被骗。

他强调,同学们平时接收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应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任何位置号码,如遇到要求转账、下载自己不认识的APP、提供身份信息等,一律属于诈骗信息。

此外,他提醒大家警惕“无抵押、低利率”网贷平台,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申请贷款,更别轻易提交个人信息;千万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遇到有人推销贷款时要多加小心;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避免二次受骗。

通过本次反诈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到常见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段,认真学习了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加强了自身防范意识。


撰稿人:潘浩文PB1907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