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改革开放历史”主题学习与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与加强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的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数据学院现决定开展“改革开放历史”主题学习与竞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改革开放 携手共创未来

二、活动流程

 现场环节分为视频学习与知识竞答两个部分:

1、视频学习

 集体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主办方根据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与主题精心节选100分钟视频)。

2、知识竞答

 每次视频播放结束后,全体成员就观影内容进行知识抢答。比赛共设25道题,将分为5次观影和抢答。

 所有参赛选手于活动现场组建微信群并连接大屏幕,主持人提出问题后,选手在微信群内回复答案,最先准确回答的前三名选手可分别得3分、2分、1分。最终,根据积分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注意:活动现场,各参赛选手不得相互讨论提供答案。

三、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分别由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第二党支部于本部西区联合举办,高新区第一、第二党支部于高新校区联合举办,要求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2、鼓励各班级团支部单独或联合开展本次活动;

3、本次活动的视频学习资料与问答内容均由主办方提供,组织方可向学院提交活动计划申请表申请经费购置奖品;

4、请各党支部委员、各班班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现场照片拍摄,活动后及时提交新闻稿。

 活动咨询:李影,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7706, 18297920139

liying00@mail.ustc.edu.cn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2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