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开展“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52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民间的传统祭祖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北方地区,冬至一直有吃饺子的习俗,故有“北方冬至包饺忙,冬至南方熬高汤”的说法。

为了迎接冬至的到来、让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同学们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在班主任曹倩老师、班长吴桐同学的组织下,20211218日下午,大数据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在高新校区学生餐厅举行了“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团日活动,本部的同学也克服困难前往高新校区参加。

班长吴桐同学事先已与餐厅联系好,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好了面皮以及鲜肉与韭菜两种类型的饺子馅。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开始一起包饺子。餐厅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耐心细致地指导大家如何包饺子。






由于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各地包饺子习惯不同,大家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各有千秋。同学们发挥出的创造力让大家大开眼界。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包完了饺子,交给餐厅人员下锅。

最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致赞叹饺子的美味。大家不仅体会到了饺子的鲜美,还体会到与同学们一起做好一件事情的成就感,大家团结协作的过程赋予了这些饺子特别的味道



班主任曹倩老师在活动过程中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同学们的课程学习、科研进展情况以及对班级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喆昊SA212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