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举办“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报效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93

为响应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号召,落实学院党总支下发的《关于开展大数据学院“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报效祖国”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大数据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在5月30日晚18:30举办了这次主题学习分享活动,由团支书毛星茏同学主持。

首先,毛星茏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他简单为大家讲解了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介绍了九一八事变以及东北抗日联军。为了使内容更加充实,他引用了很多来自东北烈士纪念馆的照片,并借着这些照片向大家介绍了一些东北抗日烈士的代表人物,例如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通过介绍这些烈士的事迹和生前的语录、笔迹,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烈士们不畏艰险,勇敢顽强的精神令人敬佩。支部同学展开积极的讨论交流,李睿勐同学补充介绍了自己所了解的杨靖宇烈士的事迹,潘秋实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关于家乡的东北抗联记忆。最后,毛星茏同学对东北抗联精神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努力奋斗,做有追求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图一 毛星茏同学主持团日活动

图二 李睿勐同学分享革命烈士事迹

图三 潘秋实同学分享东北抗联记忆

接下来,大家在教室合影留念,集体前往影院观看电影《悬崖之上》,通过电影的形式感受当时抗战形势的严峻和革命前辈们不畏艰险,奋勇抗争的精神,同时提醒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信念报效祖国。

图四 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

图五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关于东北抗联的历史背景,以及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团结御侮的事迹,激发了大家关心祖国荣辱兴衰、为国奋斗的爱国意识。相信同学们能做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文/潘秋实  审/毛星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