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实验室简介


智能制造实验室是2020年正式入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应用平台,重点关注面向跨代航空器、新能源及工程装备等领域的智能感知、网络智能与网络控制、系统建模、辨识及故障诊断、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智能制造、智能决策等核心关键技术方法,团队核心成员包括教授2人、研究员2人、副教授1人。    

实验室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相关成果入选了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项重大科技成果,并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承担了智能制造等方向的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多项。实验室还与军队试验基地、空军研究院、奇瑞新能源、科大讯飞、泰禾光电、国轩高科等国内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应用合作,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五七二〇工厂(资产千亿规模以上国有企业)筹建了跨代飞机智能维护校企联合实验室。通过多年建立的产学合作平台,为相关方向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良的科研和实践条件,培养毕业了一批在各大知名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优秀人才。

指导老师:竺长安金一毛磊郑津津李桂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