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了解 寓教于乐——记中国科大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57


201911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在科技实验楼东楼707教室举行了班团活动,这也是2019年以来的第一次班团活动。

活动伊始,班长焦守坤同学总结了整个秋季学期中班级的教学及工作情况。教学方面,由于学院新成立不久的原因,本学期学院课程均为第一次开设,课程设置丰富而有深度,既紧跟科技趋势发展,又强调对理论的探索,保持了科大一直以来理实交融的风格。而在班级建设工作方面,班委及团委在10月组织了班级的学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1:焦守坤同学对秋季学期进行总结


鉴于实验室分散等原因导致大家交流机会不多,随后同学们进行了侧重研究方向的自我介绍。虽同属于一个学院,但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分布数据科学的众多子领域。暂时没有确定方向的同学则熟悉了周围同学目前所做的工作,等待确定方向后与同方向的同学加深学习上的交流合作。


2: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


接着班主任陈淇老师对这一学期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的提问主要围绕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等方面展开,陈淇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会在新学期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对培养方案不完善之处加以补充。

考虑到同学们平日里专注于学习,可能较少有机会了解身边的校园和校外的发展。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科大、大数据学院以及数据科学发展情况的了解,焦守坤同学组织大家开展了知识问答竞赛。知识竞赛围绕科大的历史,大数据学院的创立,数据科学的学科应用等方面展开,同学们踊跃参与并讨论,最终决出了五位优胜者,陈淇老师向他们颁发了奖品。


3:知识竞赛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最后,陈淇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活动在全班同学的合影中顺利结束。


4: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班团活动围绕大数据学院这学期的工作和知识竞赛展开,同学们在发言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而知识竞赛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本次活动是这学期的收官活动,新学期同学们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