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琳


                                

邮编:230026                

电话:0551-63600004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glliu               

实验室介绍:http://staff.ustc.edu.cn/~glliu 


主要研究方向:

星系天文学、活动星系、恒星形成


个人简历:

2004年毕业于中科大天文系,2011年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多年来从事多波段观测天体物理学研究,对光学、红外、(亚)毫米波和射电天文学均有涉猎。曾多次成功申请和使用哈勃空间望远镜、Gemini 8米望远镜、VLT 8米望远镜、CARMA毫米波阵列、JVLA射电阵列、Arecibo望远镜等世界一流设备(累计300多小时观测时间)。曾于2009年哈勃望远镜最终太空维护完成后加入其第三代广域相机(WFC3)的先期科学发布团队。

研究兴趣较广,以活动星系和恒星形成为主攻领域,在类星体外流、宽吸收线类星体、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的关系、星际尘埃属性等方向均有研究。其中,用积分场光谱仪直接探测高光度类星体外流、修正亚kpc尺度恒星形成律等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


招生信息:

考生需热爱天文学研究,拥有天文、物理或相近专业学士学位,具备基本的英语口头交流和书面读写能力。